生命是一场从生到灭的过程
小时候奶奶走了
青年时爷爷走了
中年时父亲、叔叔相继也走了
生命的去向在哪终止

生命是一场面对亲人消逝
最后面对自己离开的游戏

生也精彩
死也绝美

每一天
地球上演着生灭的游戏
我们的身体里细胞此生彼亡
无数的细胞组合成此肉体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每一天都在告别昨天的我

生与死
昨天的自己
今天的自己
未来的自己
不断地来与去
直到永远
灵魂在细胞内
也在细胞外
黑洞光明
眼耳鼻舌身意
色声香味触法
阴阳交替
冲气为和
成住坏空
天之道

心无挂碍
心无所得
无苦集灭道
无受想行识
无色空
无五蕴
无我人众生寿者

生命究竟一场幻灭空
花草知道
但它们依然开花绽放
就算是昙花一现
山川知道
不在乎时间长短
百万年挪一挪身躯
亿万年翻一翻身
百亿年化为光
化为宇宙尘埃

地球母亲
天父太阳
他们也生灭
银河系要重新洗牌时
我们的太阳系
依然幻灭
天之道也

一切的一切
只是因缘聚合
因缘生
因缘灭

每天每一个出现在你面前
你眼中
你耳中
你口中
你意识中的生命
都是来成就你的
为了你今生的精彩
他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不断地根据你的要求
恰如其分地出现
他们是你的一部分
无法分割
远近而已

在太阳系的外星生物来说
地球上的众生与地球是一个整体
在银河系其他太阳系生命来说
我们与太阳月亮金木水火土星
是一个整体

我们经常割断自己与一切的联系
想独立出来
独自体验苦生老病灭
独自偷欢
强行选择催眠自己是
唯一
是独一无二

可惜的是
虽然你离开了人们
在高山上
但你依然在地球上

可惜的是
虽然你封闭自己
躲在内心深处
但你依然与地球一体

不如
拥抱一切
接纳一切
融合一切
体验一切
身心的一切
都是你想体验的
如果你没下指令
这场戏不可能演成这样

当你想体验富足时
你又害怕失去
你担心未来
未来是什么
未来是尘埃
这是算命算出来的吗
这是人人皆知的

何必忧愁
何必担忧
无论发生什么
都去接受它
接纳它
全部地拥抱它
它们的到来
都是证悟的菩提
烦恼是菩提
痛苦是菩提
死亡是菩提

我们活在每一个生命里面
每一束阳光里
每一股清风里
我们从远古走来
我们正在走向未来

生命从未停止过变易
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一个人最大的痛苦是
出生时
一张娃娃脸
亿万年后依然一张娃娃脸
每天同一副面孔

我相信你会看腻的
就象韩国制造的
不如欣赏那一颗痣
那一颗痘痘
那一点点㿀
上火时的焦灼感
因为这些都会消失
只要你让他们消失
他们马上消失

今天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感恩你
为我活着
我的生命不能没有你的存在
既然来了
我们就一起行走久一点
如果愿意的话
当神仙也不错

今天无论你处在什么状况
我都感恩你
为我做的一切
我的生命中有你
就是我的荣幸
感恩你
谢谢你
我爱你
祝福你
我的你
你的我
爱自己
好好享受当下的一切
接纳当下的一切
去觉察它
去感知它
去融入它

生命是如此美好
生也精彩
死也绝美
花开花落又一春

评论
© YELL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