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某本杂志说猫从七楼高度掉下去就一定会死,原因我忘了。某天读了另一本书,上面说猫从八楼高度摔下会没命,因为它需要八层楼的时间才意识到自己在坠落,才开始放松,调整身体。我不知道哪种说法是对的。

在常去的那两家咖啡馆喝东西,离开时会自觉把杯子送去柜台,在不熟的那几家,我任由它们留在台面。我怕那种过于自觉的表现会引来不必要的尴尬,虽然也许引来善意的几率更大。只是,经验告诉我,在日常生活里,我们对熟悉的人更无礼,对不熟的人则客气很多。这种双重标准来源于安全感。越安全的地方,我们会越放肆。

所以,不要以为爱情是给予安全感的事情。

爱情其实是所有关系里最脆弱的,家人有血缘,朋友之间更是不能强求,同事有利益,只有恋人之间又有无数要求又没有血缘关系,意见观点不合时也无法一笑了之,而且说分就分,连可惜都省去。

所以爱情需要经营,而家人即便忽略也少有怨言,朋友更能淡如水。

评论
热度(1)
© YELLOW | Powered by LOFTER